返回

被我养育的小萝莉们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3章
    持作为紧急避难所也就够了,实在是没有这个必要非得回去居住。

    她担心的问:到底有没有问题啊?

    我直接说:如果她都不提,我是还不觉得保持那个旅馆房间有什么问题:不过刚才她这样一说,是真的奇怪了起来……

    我刚才真的忽然想到,她是不是在旅馆房间偷偷收养了什么需要吃东西的小狗小猫,否则为什么刚跟我们一起住的时候整天一直跟我们吵着要回去看看,现在还说想搬回去?

    收养小动物啊……这样听起来是很合理……

    所以我在想,她刚才会不会是想问你可不可以带回家养,可是又不敢问?

    停顿一会,阿呆继续说:如果真的是这样,要找个机会暗示她可以带回家养吗?

    我思考几秒,只能说:再等一阵子看看吧,因为也有可能她只是不习惯住在这里。

    嗯,

    她总算再次露出温柔的微笑,那我要回房间休息了。

    单独和她共处一室的我,又因为愧疚又开始坐立难安的我,只能淡淡的点头。

    天然呆再对我温柔微笑几秒,转身就要离开我的房间,并且伸手就要把房门重新关上。

    看着阿呆就要离去,不知道为什么,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又觉得不应该就这样让她离开,应该叫住她,干脆趁这个机会好好的再次跟她谈一谈。

    就在我依然陷于犹豫的时候,她是真的已经踏出门外走廊,房门就要被关上……

    坐在床上的我终于当机立断,开口叫她:阿呆?

    她重新推开房门:嗯?

    我下定决心的说:你可不可以在我的书桌椅子坐一下,我想跟你谈谈?

    她讶异几秒,不过还是露出温暖的笑容:……好啊。

    然后她重新推开房门,走到我的书桌前拉开椅子坐下,平静的看着我。

    我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天然呆啊……

    她微笑的回答我:什么事?

    我又犹豫几秒:我是想说,前几天让你哭,我真的觉得很抱歉,不是故意的,一直很愧疚。

    她微笑的说:没关系啦,偶尔哭一哭有助心灵健康啊。再说当时哭完之后,当天或隔天我真的有觉得心情仳较好哟。

    我只能露出带有歉意的微笑:是吗……

    嗯,

    她毫不犹豫的点头,然后笑着继续对我说,再说女孩本来就是水作的啊。

    我只能这样说:你好坚强……

    她故意像个大力士展示手臂肌肉那样弯起右手:当然啊,因为现在的我可是要照顾四个健康活泼小女孩的大姊姊啊,不坚强会照顾不来啊。

    我被她逗笑了:呵呵……

    她也看着我露出甜甜笑容:嘿嘿……

    我再看她一会,才又继续说:其实这几天我一直认真在想自己和你的事,也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

    听到这个话题,她收起笑容,只是保持淡淡微笑看着我,什么都没说。

    其实我一直在想,你一直对这个家付出这么多,但是我好像什么都没有办法回报你,感觉亏欠你许多……

    她平静的告诉我:我一点都没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在这里生活其实也很快乐,天天可以看到可爱又乖巧听话的女孩子,跟她们一起生活,看她们成长,真的也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是这样啊……

    她再次笑了:当然啊,尤其这个家的怪事真的特别多,貍猫神,超能力,竟然还有未来长大的夏美开着时光机出现,都很有趣耶。

    我也被她逗笑:是这样没错,这个家真是莫名其妙到不太正常啊……

    她继续笑着说:嗯嗯,当时我搬到这里住的时候,真的一点都没料到会有这些事呢。

    我们想着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事,为此都愉快笑了一会……

    一会之后,我才又重新收起笑容,认真的问:说真的,天然呆,你希望我怎么回报你对我,还有对这个家的付出?你有什么很想要的东西吗?

    她也收起笑容,思考几秒,然后同样认真的回答:我只希望你也可以爱我,不过我知道爱情是无法勉强的,所以我不会勉强你,我依然会耐心等到你愿意爱我的那一天,至于其他东西都没有大家平安健康来的重要,我只真正想要这些。

    想要我的爱啊……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不能爱你?

    她只是看着我,等待我会说出口的话语。

    我真的烦恼的想了好几天,一直东想西想的,其实我并不讨厌你,可是好像就是找不到不能爱你的理由,不过也一直找不到爱你的理由。

    她微笑的说:因为爱就是这样,是无法勉强的啊。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爱上我的?

    就像我以前跟你说过,在学校上学那时候坐在你后面,每天看着你的背影,也不知道为什么的就慢慢爱上你了,直到今天。

    你不会觉得这样听起来很没有理性吗?好像不太逻辑?

    不会啊,爱情本来就是这样,而且我一直觉得很自然,没有勉强或是不舒服。

    我再次思考起来,完全不能瞭解。

    她看着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好奇的问:怎么了吗?

    只是忽然觉得你好像孩子。

    是吗?

    我是不知道你们男生到底怎么想,不过我记得以前看过的谈恋爱节目说过,感情事本来就不是理性可以解释,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不合理又奇怪的好事坏事发生,不是吗?

    是这样说没错啦……

    我再次陷入苦恼的思考。

    她保持温暖微笑看着我,真的就像在看小孩那样。

    几秒之后,她又愉快的开口:不过啊,刚才坐下来听你说这些话之后,其实我是真的意外的瞭解一件事,也放心了,还有点高兴……

    高兴?为什么?

    她只是温暖微笑的看着我。

    我好奇的催促她:说嘛?

    她愉快又犹豫的:我真的可以说吗?

    说啦。

    好吧,那我就说了,如果你真的一点都不关心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自己和我的关系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一直这么在意自己会伤害我?为什么要烦恼这么久?

    我直接回答: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亏欠你。

    天然呆听我说完,又微笑了:你真的意外的还像个孩子呢,跟艾莉丝她们一样……听说男生不论再大都像个大男孩一样,好像是真的?

    我真的困惑了:为什么?我说的话不合理吗?

    她温柔笑着说:说真的,我真的开始感觉其实是在照顾五个孩子,不是四个呢。

    听你说的好像我很幼稚?

    可能是怕我不高兴,她赶紧解释:不是幼稚啦,只是你好像真的不瞭解。

    我是真的不瞭解……

    她又高兴的偷笑了:嘻……

    怎么?

    好!

    这只阿呆忽然握起拳,满脸的笑容,充满干劲,情况还没绝望!我可以放心的继续努力了!

    我有点被惊吓到:干嘛?放心的努力什么?

    她只是看着我笑而不答:嘿嘿嘿……

    怎么了?又怎么了?我好像忽然又激发她进取向上的决心?

    我究竟说错什么了? ˊ口ˋ她故意擦起嘴角,好像已经流出飢渴的口水:这个傻哥哥啊,不要害怕,我一定会温柔的好好引导你进入大人的世界……

    我是真的被她吓到:帮个忙,别吓人了!

    她又傻傻的笑着:只是觉得捉弄你很好玩咩~~~我埋怨起来:认真说啦!

    好啦,对不起嘛,不论我们之间发生什么事,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没有勉强,所以你真的都不觉得自己对我的事这么自责,很奇怪吗?

    是啊,所以我才一直在想自己应该怎么补偿你才好。

    你真的没有发现吗?

    发现什么?

    你说到最后一直都是在烦恼怎么补偿我,而不是为什么你想要补偿我?

    因为你为这个家,为大家付出这么多啊。

    她继续问:为什么我自愿付出给大家的爱,会让你觉得这么自责难过?

    因为不合理啊,也觉得你的付出没有回报很不公平。

    奶奶从小照顾我长大,也很爱我,但是我能为奶奶作的真的太少了,总是奶奶一直照顾养育我,为什么我从来都不会觉得自责难过,只有对她的无尽痛苦和怀念?

    这……

    你已经过世的爸爸媽媽,你有对他们自责难过这么久吗?

    ……

    如果今天的我,换成是以前来过家里告诉你我的事的班长,还是其他人,你也会这么自责难过吗?

    看着天然呆,我真的忽然一时语塞。

    她也充满期待的一直看着我,双眼几乎完全明亮,就像发现什么有趣事的小夏美一样。

    因为这只天然呆没有说错,我要是收留那个班长或其他人在家吃口饭,是他们该痛哭流涕的趴在地上让我踩,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不让他们立刻滚出我家就已经很万幸了,还要我自责不已?

    阿呆继续双眼有神的微笑:好有趣喔,真想告诉夏美酱这件事,她一定会很有兴趣的开始观察研究?

    我真是震惊不已:你该不会是在暗示我爱你吧?

    我没有那样说啊,只是觉得你的心态很有趣。

    我紧张的激动起来:很有趣?这些事我一直是很认真的,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看我激动了,有点吓到,赶紧安抚我: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我激动的说:那你是什么意思?我根本就没有爱过你,少在那边胡思乱想,把事情变的更複杂麻烦!

    她紧张的赶紧道歉: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不要生气嘛!

    看她真的吓到,我只得再把忽然烧起来的一把火压下去:真是……

    阿呆乖乖的只是安分坐在椅子上看着我,不敢再轻举妄动:……

    我有点不高兴的看着她。

    她也不安的看着我。

    一会尴尬的沉默之后,我感觉自己冷静一点,才又开口:……喂!

    阿呆小心的回应我:嗯?

    我再次重申,我不爱你,听到没有?

    她小声的回答:我听到了……

    你不要一直自己胡思乱想,知不知道?

    她只是低下头:……

    有没有听到?我不爱你啦!

    听到了……

    我真的完全不懂你在想什么,竟然暗示我在爱你?我什么时候爱过你了?你少一个人整天一直把事情往那个地方套……

    ……

    我只是困惑,什么时候被你说成爱───我就这样开始单方面的一直又说又骂的碎碎念不停,也越说越冷酷无情,重新拒绝她。

    我也完全不知道自己碎念多久,只知道自己一直念,一直念,一直要她清醒一点,要她明白我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一直对她认真的否认许多事……

    然后,一直低头默默听我碎碎念的她,双肩竟然开始颤动,眼泪跟着滴落下来。

    正高兴碎念的我,不由得紧张的闭上嘴。

    阿呆开始边哭边说:……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你又忽然在哭什么啦?

    她哭哭啼啼的说:我好笨……真的好笨……刚才我只要乖乖闭嘴就好了,有一天你一定自己会发现,但是我就是要装聪明的多嘴……我真的好笨……真的好笨……真的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啧!很烦咧!

    谁来告诉我,这只天然呆到底是怎么回事啦?

    本来坐在床上的我,赶紧走到她面前:好了,是我的错,不应该一直对你这样碎碎念,不要再哭了!

    她依然呜呜咽咽哭个不停。

    天然呆,你到底又在哭什么啦?我又没有骂你,只是说你一直想太多,我又不爱你,我有说什么过份的话吗?

    她看着我哭诉: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啦……

    我怎么样了啦?

    她边痛哭边说:就是因为我太多嘴,所以你铁了心不爱我了啦……

    唉,你想太多了!

    她依然哭着说:我真的让你讨厌了……

    没有啦!

    她哭喊着:有啦!

    我说没有就没有啦!

    她边哭边抬起头看着我:那你刚才干嘛一直说你不爱我?

    我只是……我只是……

    你看!因为这样,你下定决心不爱我了啦!

    她悲痛喊完,更加倍的痛哭起来。

    哇啊啊啊啊──────!

    我真的是个大笨蛋啦──────!

    你不愿意爱我了啦──────!她真是哭到好像世界末ㄖ正式来临,如狂风暴雨不能停止,真是把我搞的有如热锅上的蚂蚁站立不安。

    好了,不要哭!

    她抬头看着我继续痛哭,口水鼻水眼泪都一起出来,真是哭到一个彻底惨烈,我都已经可以想像万里长城被哭倒的场面有多悲壮了: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啦……

    天然呆,我不是故意要让你伤心啦。

    她哭到加倍惨烈:所以你是真的铁了心不爱我嘛!

    不是啦,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不然你到底是怎么样啦……

    我只能抱头猛抓头发,脚下如有烈火燃烧,一直走来走去,不能止步。

    算了!随便你哭啦!

    我决定狠心把她丢下,转身就走,离开房间。

    哇啊啊啊啊─────────!

    发现我真的离开,她终于哭到像要把屋顶掀开那样。

    我继续狠心不管她,听着她三倍淒厉的哭声步入走廊,发现那五只竟然都聚在客厅大门旁的楼梯尽头看着我。

    肯定都是在二楼听到天然呆的哭声,然后好奇的跑下来看,但是又不敢靠近房间。

    我边走进客厅,边对她们说:

    -亚洲最大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