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留守女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4月18日(2)
    </DIV>

    </br>

    或许是吧,没有爱情的女人不就是夕阳秋日阴霾孤独吗?性格决定命运,我命该如此。 超速首发</br>

    雨大起来,打在花叶上发出清脆的“嗒嗒”声。</br>

    我们家有一个很大的露台,我在露台上放两盆花,一盆是大叶美人蕉,一盆是大叶龟背竹。养这两盆花,一方面喜欢其满眼翠绿,另一方面就为接雨了。</br>

    每逢下雨,我都要到露台坐一坐,看远处雾霭朦胧的街景,听雨滴敲打花叶的声音,嗅周围清凛净爽的空气,心里自有一种说不出的澄明。 超速首发</br>

    浪漫。</br>

    心里美好。</br>

    天赐说我是小姐身子丫鬟命,生不逢时,假如早生一百年,说不定在哪座宫殿里吟诗作画抚弦弄琴呢,偏偏生在浮世红尘,不但无法怡然享乐,还要为生计忙碌,“真是太委屈了”。我知道这是他的心里话,他大老远去国外淘金,很大程度为还我“千金小姐”的本来面目,希望我和宝宝过上真正的“格格”生活。其实他不理解,医药法律商业建筑……这些都是高贵的理想,是维生的必需条件,但是诗美浪漫爱……这些才是我们生存的理由。</br>

    宝宝可能做个梦,小嘴咕噜声什么翻个身,踹掉被子,光溜溜的小胳膊小腿露出来。 超速首发我重新为她盖好被子,仔细端详她光洁鲜亮的小脸,无限柔情蜜意油然而生。</br>

    读几页书,关掉台灯,到露台坐一会儿,关好阳台窗户,经客厅返卧室时有意驻足,痴痴地盯电话机,期盼这时铃声能响。许是心想事成,就在我即将收回目光上床睡觉时,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听筒,激动地说声“你好”!</br>

    不知道这一次他会不会开口。我想我会尽最大努力诱导他说话,而且不管他说什么,我都会愿意听,因为我喜欢他,因为我寂寞,因为外边下着雨,因为我睡不着,因为我迫切想跟人说说话,当然最好是跟他谈情说爱。</br>

    我说:“你不想跟我说点什么吗?”</br>

    沉默。</br>

    我又说:“外边下雨了,夜好静啊!”</br>

    沉默。</br>

    我继续说:“怎么也睡不着,看一会儿书,便一心一意听雨雨打芭蕉,你喜欢吗?以前雨声对我是一种愉悦,今天我却听出凄凉,也许与心境有关吧,这段时间我身体不太好,怎么说呢,我不……”</br>

    我本想说“我不快乐”,可突然发觉跟一个连自己是谁都不敢说的人煽情真是好没意思。跟他说这些是为了什么?寻求同情理解怜悯爱情?自私胆怯虚伪到保护自己牙齿的地步生怕露一丝一毫破绽假人把柄的人会宽容到把同情和爱情给别人吗?我还幻想与之谈情说爱,真是荒唐透顶荒谬绝伦!</br>

    断然放下电话,我告诉自己“别傻了”。</br>

    还未离开客厅,铃声又响,我拿起听筒默不作声。对方诚恳地说:“钟晴,对不起,请原谅,我……”</br>

    “不必了,”我打断他,“以后请不要打搅,好自为之!”</br>

    再一次,我断然扣掉电话。</br>

    今天早晨醒来,发现雨过天晴,天气格外好。我想起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今天有别于昨天,明天不同于今天。那么人呢?把昨天留给黑夜,今天是不是可以重新开始?</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