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村暖花开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00章 夜半敲门声
    意识到自己的状况之后,沈曼只能红着脸说道:“那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连连摇手。

    随后我撑着伞,进后屋挑了身比较干净的t恤,又拿了条宽松的短裤,拿出来给了沈曼。

    “我也没什么好衣服,你凑合着穿吧。都是洗干净,你别嫌弃!”

    “不不不……多谢你了,这些挺好的!”沈曼摇着头,接过了衣服。

    但是她在原地站了一会之后,却一直没动弹。

    “你赶紧换衣服啊,一直穿着湿衣服,很容易着凉的。”我催促道。

    “我……就在这里换吗?”沈曼脸色涨红。

    我一愣,尴尬的挠了挠头:“咳咳……不好意思啊,差点忘了这茬。你去那间屋换吧,放心,我绝对不会偷看的!”

    话说完,我又觉得不太对劲,怎么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还好沈曼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拿着衣服走进了坐诊室,然后把门紧紧关上。

    沈曼换好衣服之后,我也进了屋。

    不得不说,美女就是美女。

    就算是换上宽松的男式衣服,看起来依然很漂亮。

    即便我的衣服她穿起来显得很宽大,却也掩饰不住她的窈窕身材。

    只可惜她没有脱下内衣,还有点小遗憾。

    “我的衣服晾在哪合适?”沈曼小声的问道。x33

    可能是被我看的有点害羞,她的俏脸还是有些泛红。

    我回过神来,讪讪一笑:“衣服就晾在屋里吧,墙角那边有个架子,你搭在上面就行。”

    我专门在坐诊室摆着衣架,就是为了方便来看病的病患。

    没想到病患没用上,反倒是先被沈曼用了。

    在她晾好衣服之后,我招呼了一声:“还没吃饭吧?快来吃点!”

    饭菜已经端上来有一会,幸亏天气不是太冷,还在温热着。

    沈曼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吃过饭了。”

    但是话音刚落,她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

    “行了,别跟我客气了。我一个人吃饭也没啥意思,一块坐下吃点吧!”我笑着说道。

    她来了那么久,连亲戚都没见到,能上哪吃饭?

    对了,是上午来的,说不定连中午饭都没吃。

    “来吧,又不是啥好菜,你别嫌弃就行!”我又劝了一句。

    我注意到,沈曼轻轻的咽了咽口水,显然确实是饿了。

    “那好吧,多谢你的招待了!”犹豫再三之后,沈曼终于坐了下来。

    吃了几口之后,沈曼看起来精神多了。

    她礼貌的夸赞道:“挺好吃的,你的厨艺挺不错!”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夸我做饭好吃,真是难得。

    我笑着摇了摇头:“你是饿了,吃什么都觉得好吃。我平时一个人凑合惯了,反正味道也就那么回事,你将就着吃吧!”

    沈曼真的是饿坏了,连着吃了两碗米饭,才舍得放下筷子。

    我炒的菜本来就不多,这会都已经快见底了。

    她红着脸,很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啊,我好像吃的太多了点……”

    其实也不能算多,只是我一个人住,做的饭太少了点。

    幸亏米饭还算不少,本来我是打算明天早晨吃蛋炒饭的,现在蛋炒饭也没了。

    “没事儿,可劲儿吃吧!这才哪到哪啊,要是不够,我再去炒两个菜!”

    沈曼笑着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吃饱了。今天吃到你的菜,算是超常发挥了!”

    她笑起来还挺好看的,眼睛眯着,像月牙一眼。

    当然,某些地方更好看。

    她穿着我宽松的衣服,低着头吃饭的时候,胸口几乎完全暴露在我的视线中。

    我也没法提醒她,不然多尴尬。x33

    反正露都露了,多看几眼中没事儿吧?

    这一顿虽然饭没吃多少,但我一直觉得口干舌燥,喝水倒是喝饱了。

    饭吃的差不多了,我也没记着收拾碗筷,一直跟沈曼聊着天。

    反正这大晚上的,也没啥事儿,多聊一会是一会,总比回屋睡觉强。

    不知不觉的,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

    沈曼回过神,看了看外面的天色,眉头微微皱起:“雨怎么越下越大了,待会怎么回去啊?”

    我正要开口,劝她留下来,等明天再走。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拍门声。

    “陈锋,陈锋在家吗?赶紧开门啊!”

    天都黑了,而且还下着那么大的雨,怎么会突然有人找上门来?

    沈曼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好像有点害怕。x33

    “外面是谁啊?找你的吗?”

    我点了点头:“嗯,可能是来看病的吧。你先坐着,我过去看看!”

    走到大门口,刚打开门,就有个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冲了上来。

    跟着她一块的,还有个中年汉子。

    那汉子一把抓住我的胳膊:“陈锋啊,你赶紧帮我看看我的宝贝孙子!他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拍了拍他的胳膊,示意他先松开手:“你别着急,我看看再说!”

    但他可能是太心急了,反而抓的更紧了。

    我不由得斜了他一眼:“你这么抓着我,我怎么给孩子看病?”

    那汉子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松手,又开始给我道歉。

    “陈医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孙子啊!咱都是一个村的,你不能见死不救啊!”中年妇女也哭哭啼啼的。

    要不是在抱着孩子,说不定这会都已经抱上我的大腿了。

    我能明白,他们俩这是太着急了。

    可是她这么说,让我怎么接?

    孩子到底怎么样,我还没看呢,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治疗。

    怎么着,我治不好,就是见死不救了?

    还提什么一个村的,尽管是一个村的,但我跟他们只是点头之交,并不太熟悉。

    这时候攀关系,早干嘛去了?

    不过我也没跟他们一般见识,从中年妇女手里接过孩子后,仔细的观察了一番。

    这孩子看起来也就两三岁,这会正口吐白沫,眼珠子已经开始翻白,看起来情况确实很危急。

    我立即帮他诊了脉,心里又是一紧,这明显是中毒了啊!

    “你们给孩子吃什么了?”我问道。

    这对中年夫妻,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http://.suya.cc/71/712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