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村暖花开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10章 河里的黑影
    我白了小宝一眼:“小孩子懂什么呢?别瞎说!你哥我的身体会不行?”

    这小子,还真会给人添乱。

    小宝撇撇嘴:“要不是身体不行,你急着回去干啥?过来一块玩会!”

    熊孩子,身体行不行的,跟玩有啥关系?

    “别捣乱,我午饭还没吃,先回去弄点东西垫垫肚子。你要是觉得自己太闲了,现在就跟我回去干活!”我冷哼道。

    小宝缩了缩脖子:“还以为你被富婆包养了呢,结果用完了,连顿饭都不管……”

    嘿,我这小暴脾气。

    “停车!现在就停车!”我冲着司机吩咐了一句。

    这孩子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

    我看是太久没收拾他了,丫的开始膨胀了!

    司机很听话的把车停了下来,没等我下车,小宝已经扭头跑了。

    我淡定的下车,跟司机招呼了一声之后,才迈步追过去。

    “别找刺激啊!现在停下,乖乖跟我回去干活,一切好商量!要不然……”我沉声威胁道。

    小宝身形一顿,然后头也不回的嘟囔一句:“你当我是傻子啊?打死我也不回去!”

    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对这一片地形的熟悉程度,小宝都远远不如我。

    但我这个大个人了,跟在他后面跑来跑去,也不是个事儿。

    我冲着河边几个看热闹的半大小子招呼道:“你们几个,只要能把小宝抓回来,一人一条鱼!至少一斤以上的!”

    都是一个村的,虽然跟这些小家伙没怎么玩过,但他们不可能不认识我。

    几个小子顿时双眼放光的看着我:“陈锋哥,你说的是真的?”

    我低头给自己点了根烟:“怎么,你们这是在怀疑我?待会我就回去拿家伙!”

    我抓鱼的本事,他们几个加一块,也不够看的。x33

    得到我肯定的回答之后,这些野小子立即像是打了鸡血,嗷嗷叫的往小宝追了过去。

    做完这一切,我转身往家走,先弄点饭吃是正事儿。

    没等我饭做熟,四五个小子已经押着小宝进了我家门。

    小宝还一脸不忿,骂骂咧咧的,要跟他们单挑。

    我不屑的瞥了小宝一眼:“什么年头了,谁还跟你玩单挑?别废话了,赶紧干活去!”

    之前我还想着,以小宝那性格,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帮我干活。

    现在不用担心了,这么多人看着,还怕他跑了?

    “你们几个看着小宝,争取今天下午把活干完!我先吃点东西,待会就去河边抓鱼!”我吩咐道。

    那几个小子连连点头,再三跟我保证会看好小宝。

    都是过来人,我对他们的心思还是比较了解的。

    这种年纪的孩子,正是急着证明自己的时候。

    出来疯跑一下午,然后拎着条大鱼回家去,绝对是充满了成就感的事儿。

    回去就能跟爹妈得瑟:看,我也不是啥正事儿都不干吧?

    再者说,抓小宝什么的,在他们看来只是一场好玩的游戏。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给自己换点好处。

    我简单的给自己下了碗面条,然后拿着渔网什么的往河边去。

    那几个小子商量了一下,留下两个看着小宝,剩下的都一块去河边凑热闹。

    对于抓鱼,我确实是轻车熟路。

    昨晚下了一夜雨,今天河水涨了不少,正是抓鱼的好时候。

    我挑选比较窄的河段,直接把我的大网,横栏在河面上。

    只要有鱼从这边游过去,绝对会一头撞在网上。

    当然,因为河水上涨,我不可能照顾到每个地方,难免还是会有漏网之鱼。

    甚至碰到大家伙,完全能摆脱流水的力量,触碰到渔网之后,反身往上游跑。

    不过就算这样,今天的收获也不算小。

    在河里堵了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弄上来二三十条鱼。

    一斤以上的,有五六条,还有一条两斤多的大乌鱼!

    河虾螃蟹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

    那些小河虾只能顺着水往下走,轻轻松松就进了网。

    啧啧……晚上回去有口福了。

    河虾弄干净,裹着面粉过油一炸,绝对是下酒的美味。

    要是还干着卖鱼的活儿,那条野生大乌鱼,肯定也能卖个好价钱。

    现在就算了,还是留给我自己吃吧。

    可以拿媚嫂子那,让她做一顿酸菜鱼。

    媚嫂子做的酸菜鱼,单单是想想,都让我快流出口水了。

    白天没怎么下雨,到了下午三四点左右,河水落了一些,鱼也跟着少了。x33

    我也有点累了,叼着烟坐在岸边的树墩上,跟那几个半大孩子吹着牛。

    “怎么样,信哥的,没错吧?你看看别人抓的那点小虾小鱼,再看看咱这收获!”

    他们一个已经分好了鱼,一人拿了一条一斤多的鲤鱼。

    回去红烧之后,也算是给晚餐加了一道硬菜。

    一个个的这会对我无比崇拜,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突然,一个戴眼镜的小胖墩,指了指河面:“锋哥,你看那是什么?河面上好像有个人!”

    旁边另一个小子嘀咕道:“胖子,你近视度数是不是又高了?开玩笑,哪来的人啊!”

    我们这边河水保持的不错,没啥污染,平时确实有人来河里洗澡游泳啥的。

    但是下雨涨水的时候,河水泛黄,基本上都是脏水。

    这种时候,应该没人下去游泳。

    下意识的扭头看了一眼,我也没在河面上看到啥东西。

    我笑着道:“你眼花了吧?天还没黑呢。”

    小胖墩摘掉眼镜,揉了揉眼,然后又戴上仔细的看了看。

    “我没眼花,河里真有东西!是不是人我不知道,一浮一沉的,只能看见有个黑影!”

    被他这么一说,我也不由得站起身,又仔细看了看。

    多看几秒之后才能发现,确实有道黑影,在水里浮浮沉沉的。

    我顿时提高了警惕,不管那黑影是什么,那么大的块头,对我的渔网来说都是个威胁。

    万一是块木头墩子啥的,直接就能把我的渔网带跑。

    开玩笑,我这张大网,可是好几百块买来的,不能就这么丢了。

    我赶紧下了水,先试试能不能把那黑影弄到岸边,不然就只能把网解开了。(http://.suya.cc/71/712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