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阴阳捉鬼家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拜访“老朋友”
    我瞪了安小染一眼,赶紧抓着他们考古团的人往外推。

    妈的,让她别动偏要动,这下好了,直接给塌了。

    无数的石头落了下来,大家冒冒失失的,就像一群受惊的鸭子,不断的乱串。

    最后还好都有惊无险的逃了出来。

    不过在转身之际,整个宫殿都塌了,成了一片废墟。

    苗老六气的指着安小染的鼻子大骂“你这小娃娃,说了不让碰你为什么要碰,想让大家都死了。”

    安小染被震慑住了,头都不敢抬起来。

    当然了,我觉得她更多的是怕苗老六的口水喷到了她的脸上。

    苗小六过去劝他老爹“算了算了,人一小姑娘你跟她计较什么,大家没事就行了。”

    苗老五看着一片废墟的楼兰城,不免感叹了一句“可惜了啊,如此宏伟的杰作,就这么没了,确实是可惜啊。”

    他感叹完了,陈教授也来了“这是人类史上的悲剧啊,里面无数的历史资料都没了,可惜啊。”

    面对两人的感叹,我不免翻了一个白眼“行了行了,别感叹了,想着怎么出去吧。”

    “出去?爬出去啊,这么高,一个接着一个往上码。”

    苗老六估计是被气到了,说话的声音都比较大。

    我偷偷在他后面翻了一个白眼,随后朝安小染伸手“神农鼎给我。”

    这玩意可不能一直给安小染拿着,万一给弄丢了,哭都哭不出来的。

    她撅着嘴,把手伸进包里拿给了我。

    我拿在手里看了看,随即就装进了包里。

    原以为会很大的,没想到就这么一点。

    有点小失望。

    要是大一点,出去还能在黑市上卖个好价钱呢。

    我用胳膊顶了一下苗老六“快点想办法,我们怎么上去。”

    苗老五笑着走过来道“记得我说过的那句话吗?出去的路要往前找,而不是怎么直接上去,这流沙之中,我们也上不去啊。”

    “那怎么办?”我无奈的摊了摊手,反正我是没有办法的

    苗老六大吼了一声“跟着我往前走,谁要是在不听话,直接丢这儿,别想我带着出去了。”

    我唯唯诺诺的点头“是是是,保证不会在出现刚才的事情了。”

    随后我回头瞪了安小染“看你干的好事。”

    她不好意思的对我吐了吐舌头。

    当然了,我并不是真的怪她,还挺感激她的。

    若不是她,我们现在还在里面纠结呢。

    至于楼兰城倒不倒,那就不关我的事了,反正我也不会来第二遍。

    里面虽然是倒了,但东西还在,只要有心,里面有什么东西还是可以的啊。

    苗老六在前面带着头,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洞口之前。

    不过洞口被封死了。

    “靠,带的什么路啊,还是不能出去。”秋风泄气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苗老五站在我们身旁笑道“这儿估计在以前是建造地下宫殿的工匠们的逃生通道,只要弄开,我们就能出去了。”

    此话一出,所有人眼睛一亮,精神都提高了不少。

    开玩笑,能出去谁不高兴啊。

    秋风推开所有人道“让开,我来试一试。”

    说罢,他大喝一声,朝着小洞就踹了一脚。

    可一点反应都没有。

    又连着踹了好几脚,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苗老六看不过去了,直接将他给推到了一边“行了行了,别再这儿丢人了,后面待着去。”

    他蹲了下来,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把洛阳铲,在洞口上下左右四个位置打了一个洞。

    随后拿出一把铁锤,在洛阳铲的上面用力一捶,整个洞顿时就开了。

    他站起来得意的对秋风笑了笑,看得我都有些惊讶了。

    果然闻到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秋风更是惊讶,想看一看苗老六怀里的洛阳铲,可老家伙愣是不给。

    苗老五看了看洞口道“一个一个的来,洞口有点窄,进去慢点爬,慢慢的就会出去的。”

    他们有点不敢,我第一个爬了进去,还交代林业平走最后。

    这么些人中,最稳重的就是他了,如此重要的位置只能交给他开办。

    我进去后,其他人才松了一口气,慢慢的爬了进来。

    刚进去时洞口很窄,勉强一个人可以通过,到渐渐的,洞口变宽,也变高了。

    两个人齐头弯腰就可以通过。

    黑黑的洞口传出一丝的亮光,我心里不禁一喜,看来是到了啊。

    随着我第一个冲出去,他们慢慢的也跟着爬了出来。

    外面的空气就是好啊,比里面舒服多了。

    虽然是白天,太阳比较晒,不过比起里面担惊受怕的日子,好了很多啊。

    我看了看周围,随后走向苗老六的身边“我们现在怎么回去啊。”

    他背着手笑了笑“放心吧,我们这是在暗河外,靠近沙漠边缘,即使没有水,也可以活着回去的。”

    我不禁长舒了一口气“那样就好,我们休息一晚上在出发吧。”

    水源每个人的瓶子里还有一点,撑回去肯定是够了。

    不过考古团的那些柔弱书生,就不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大家便开始往回走了。

    苗老六带头,走了一天,累的跟狗似的,终于是看到了沙漠的边缘。

    天色黑了下来,我们到了哈鲁家里。

    里面水没有,酒倒是有很多。

    人渴了,管它是什么呢,只要喝不死,直接给喝了。

    休整好后,随便找个地方将就一晚上。

    哈鲁死了我也挺为它可惜的。

    自己也有一份责任,如果不强迫他来的话,兴许他还不会死呢。

    第二天一早,大家就各回各家了。

    我跟灵异小组的打了电话,他们的车也很快就到了。

    苗家三人他们也不留在小镇上了,说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大家抱拳致敬,各自离开了。

    灵异小组打算留我们住几天的,不过被我给拒绝,搭乘着最后一趟航班,回了京城。

    飞机上有很多吃的喝的,对于我们累了几十天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福利啊。

    到了京城是第二天的正午,我让他们先回家,然后晚点出来我请他们吃饭。

    我当然是想快点回去了,家里的小娘子估计想我想的眼睛都哭肿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