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找来柯海,说了自己的想法。x
昨天在养成班那边的时候,柯海就听到韩云阳说的话了,心里其实早有准备。配音演员自己读着都觉得难受,更何况是收看的观众了,这种情况下郝平再要求重新修改也不是没有道理。
“要不,我们直接换人!”
这脚本家都修改了两次剧本了,还是会有这样的问题,郝平有点不满意。
柯海问“换人倒也没什么问题,可是郝哥,咱们换谁来?”
他对换脚本这件事情没什么意见,但问题是他也没有认识的剧作家啊。
郝平也愁,这些年他倒是认识不少脚本作家,可惜都是日本的动画脚本作家。先不说安排他们来写合适不合适,问题是他们也写不出来中文语言习惯的脚本啊。
柯海好像突然想起些什么,抬起头说道“郝哥,我有一个人选……”
“说来听听。”郝平看他的表情有点奇怪,于是说道。
“你还记得上次到我们这边来的那个华喻老师吗?”柯海道。
“记得。”郝平想起第一次见到黄鸿的时候,跟他一起来的那个,柯海好像说他是个作家。
可郝平就记得那句改编莎士比亚的“活着还是死去,这是一个问题”了。
柯海兴奋道“咱们请他来帮我们写怎么样?”
“他不是一个作家吗?能帮咱们写剧本吗?”郝平有点迟疑,“作家和脚本不是一回事吧。”
郝平记得以前浅见遥就嫌弃过家写的剧本来着。
柯海道“他以前参与过动画的制作,应该有经验的!”
郝平看了柯海一眼,“这大作家,润笔费肯定也不会少吧。”
不过多的钱都花了,难道还缺这么一点脚本家的钱吗?
只好无奈道“我去问问,大作家愿不愿意给咱们写吧。”
郝平从通讯录里找来黄鸿的电话,拨了过去。
自从上次确定了动画版权收购回来,并且计划进行改编之后,黄鸿就没有再找上门来过了,好像完全不管不问了一样。郝平后来也跟他聊起过动画制作,他还是摆手表示不参与,只是说了一句“现在版权已经是你们的了,我就不多管闲事了”就没有再问了。
黄鸿仔细听完电话,然后道“你们等等,我问问他。”
过了几分钟,又回了一个电话“我已经帮你约了见面,你们定个时间过来吧。”
郝平忙约了个时间,然后带着柯海跑到黄鸿那边了。
华喻比他们还早些,等郝平和柯海把话说完,才说道“我没有参与过剧本制作。”
柯海奇怪道“可我记得这部动画以前看到过您的名字啊。”
华喻道“我就是挂了个顾问的名儿,剧本不是我写的,别人写的……而且连顾问我都很久没做过了。”
柯海这才想起来,当初华喻的名字的确是挂在文学顾问下的。
不过华喻似乎没有彻底拒绝,反倒是问“剧本在哪儿?”
柯海连忙递上剧本,他翻了几页,就忍不住皱眉,“这剧本写得可不咋样,不是正经的剧作家写的吧。”
郝平无奈道“剧作家倒是剧作家,正不正经就不知道了。不过应该不怎么正经,不然我们也不至于跑来麻烦您。”
华喻指着黄鸿,笑道“那你可就找错人了,你应该找他,不是我。”
郝平和柯海都看向黄鸿,华喻继续道“他才是正经的剧本作家,早些年还拿过电影的剧本奖呢。你们不去找他,反倒找上我是怎么回事?”
“你怎么还把事情推给我了?”黄鸿愕然看着华喻。
华喻笑道“你不也把事情推给我了吗?你推我,我推你,才算的上礼尚往来嘛。”
黄鸿道“……我事情挺多的。”
华喻不服了“你说的我好像挺闲的一样。”
黄鸿“你好像是挺闲的。”
……
郝平和柯海都愕然地看着面前这两位,他们不是来说剧本的事情吗?怎么两个人反倒自顾自地吵起来了。
柯海甚至觉得这一幕有些眼熟郝哥跟浅见小姐平时的相处模式好像就是这样的。
可惜郝平没什么自觉,反倒是在旁边开始劝架“……两位老师别吵了。”然后对着黄鸿道“黄总,我们也实在没什么办法,您也不想这动画制作得不上不下吧,您要是能帮忙,我们感激不尽。”
黄鸿指着郝平,笑道“你这是在胁迫我啊。”
郝平笑而不答。
黄鸿又说“可我这一天天的,也的确没有什么精力再来写什么剧本了……”他拿起被华喻放在旁边的剧本翻开看了几页,确实让他有些不怎么满意。有心放下这些事情,又担心这剧本真让人给写坏了。
一时间竟然做不下决定。
郝平突然提议道“要不这样如何您给写个框架,我们这边找几个剧本作家给填充上,您再帮忙给审查审查,写得不好你给个意见打回重写,也比我们这些外行指导要强啊。”
黄鸿考虑了小半会儿,才点了点头“……就这样吧。”
华喻在旁边调侃道“你看,你最后不还是没有躲过去吗,从一开始就不要推给我不就好了么……”
郝平忙道“华老师,您看这动画一开始您就是顾问,这次改编,这文学顾问这个事情,我们也一事不劳二主了,您看……”
华喻愕然道“你怎么还得陇望蜀啊?”
郝平道“两个高人摆在我面前,那我肯定不是二选一啊。”
小孩子才做选择呢,大人是全都要的嘛。
华喻推脱道“不行,不行,我没有时间。再说你们都已经找了老黄了,够了够了!”
郝平还没有来得及继续开口,那边黄鸿就开口了“老华,你再给我做一回顾问吧。”
华喻愣了半晌,指着郝平道“……你这小家伙,真不是好人!”
对于这个评价,郝平没提出什么意见反正从黄鸿的家里出来的时候,他心里是美滴很拐这么两位大佬帮忙干活儿,被说两句有什么大不了的。
再说了,这年头,好人才是骂人的话呢!